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BM与在港首个伙伴香港大学合力破解科学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35 中国新闻网
IBM与在港首个伙伴香港大学合力破解科学难题(图)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成为IBM“世界共同体网格”在香港的首个伙伴机构,双方将合作让港大学生、教职员,以及校友汇聚逾3万台个人计算机的运算能力,共同构建公共运算网格,合力破解艰深的科学难题,例如传染病、遗传疾病、天灾及环境等研究。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烈生表示,IBM于04年推出此项计划,连系不同的个人计算机,为科学研究做出运算,网格运算技术汇集了志愿人士的计算机,其能力甚至可能超过世上一些大型超级计算机,使本来要花几年时间才能破解的医学和环境问题,能于数月内得出结果。例如03年2百多万个志愿人士献出的计算机时间汇集,协助了研究天花的科学家于半年内找出45位可能获治愈的病人。

  世界共同体网格的首个研究项目将是“人类蛋白体折叠研究”,张烈生表示,该项研究已经获得相当于1万5千多年的计算机运行时间支持。

  为了确保用户安全,IBM更制定计算机防火墙及“加密”的功课,令用户不会因为帮助研究运算而感染病毒。

  港大校长徐立之表示,港大也有意利用网格的运算能力,因为港大正在进行有关人类基因图像的世界性研究,香港只参与了2.5%的部分,希望10月发表报告后,可以申请利用网格计划,协助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