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邵获130万侨务“扶贫基金”支援侨胞侨眷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13 红网

  红网邵阳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东吾 李进锋 陈湘)9月21日,从新邵县侨联副主席杨栋梁处获悉,该县喜获省侨办130万元“扶贫基金” ,用于支援该县侨胞侨眷创办的企业和侨眷的生活及农业设施改造等。据悉,此次全省共有3个县区获得省侨办“扶贫基金”。

  今年来,新邵县树立“大侨务”观念,成立海外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三网一库”, 充分利用并盘活侨务资源,侨务工作风生水起,喜结硕果。截至7月份,已有5家侨资

企业在境内安家落户,投资金额达1.2亿元,解决就业1500多人。

  据统计,新邵县共有侨胞4100多人,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4300多名侨眷,分布在全县15个镇乡和县直各部门。今年来,该县对全县侨务对象一一核实,在湖南省侨联网站海外通道中设置了“新邵海外热线”专页,在新邵政府公众信息网开辟了“新邵侨务”专栏,并创办了《新邵侨务》杂志,赠送给海外华侨、港澳同胞、留学生及国内归侨、侨眷、港澳眷属,全面介绍当地招商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采劝以侨眷引侨资”的办法,热情鼓励归侨侨眷、港澳眷属兴办企业。

  为适应海外招商引资工作,新邵县建立了“三网一库”。所谓“三网一库”即从新邵籍华人、华侨、留学生、港澳同胞中选择17名海外知名人士,形成“国外工作网络”;从全县归侨、侨眷及港澳眷属中物色27名活动能力较强的人士组成“对外联系网络”;通过加强与盛市及周边县、市侨联的联系,形成“横向联系网络”;结合“兴工强县”战略和全县实际情况,挑选工业、农业、第三产业及相关设施等方面的16个招商引资项目,建立了“新邵县海外招商项目库”。

  栽得梧梧树,引来金凤凰。投资1100万元的湘中侨心纺织机械项目、投资5500万元的香港润民公司酿溪大道项目、投资近5000万元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湖南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相继落户该县。

  (稿源:红网)

  (作者:张东吾 李进锋 陈湘)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