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遭风暴袭击导致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21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官员21日说,目前肆虐在该国北部的新一轮热带风暴又导致至少6人死亡,首都马尼拉东北部的许多村庄被洪水淹没。

  菲律宾气象部门此前对吕松岛上的14个省发布了风暴警报,并监测到该热带风暴以每小时55公里的速度从太平洋沿岸逼进吕松岛东北部的卡格扬省。航行在巴士海峡的船只也得到警报采取了避风措施。

  菲律宾民防部门说,热带风暴在首都马尼拉东北300公里的35个村庄造成洪水泛滥。

  上周季风带来的暴雨已经使吕松岛许多地区被淹,造成8人死亡,2000人被迫从灾区疏散。

  菲律宾每年大约遭受20次风暴或台风的袭击,大量降雨引发的山洪和泥石流对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