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京观看《民族团结颂》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出席《民族团结颂》画展开幕式并观看了画展。

  画展展出的中国56个民族的82位画家的作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56年来中国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经济文化生活,反映了各民族兄弟在祖国大家庭里和睦相处、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时代风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厚谊和对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美好憧憬。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社会主义国家。绘画艺术是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使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交相辉映,不断增强中华民族文化的生命力和创造力,营造一种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社会氛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举办《民族团结颂》画展,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绘画艺术魅力,促进民族绘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刘延东、白立忱,秘书长郑万通,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等出席画展开幕式。这个画展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暨人民政协成立56周年,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全国政协书画室共同举办的。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主持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