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一居民因乱扔垃圾被令迁出公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房屋署根据独立上诉委员会(房屋)21日作出的裁决,通知一名依“屋村清洁扣分制”被扣满17分的公屋居民必须迁出其居住的公屋单位。

  据介绍,该居民于2004年因高空掷物一次被扣7分,两次乱抛垃圾每次被扣5分,两年内其被扣分已超过16分的限度。依相关条例,房屋委员会发出迁出通知书终止其租约。他向上诉委员会(房屋)提出上诉,获聆讯后上诉委员会确认房屋委员会发出的迁出通知书。据

了解,这名居民是香港第三起被扣超过16分的个案。香港房屋署副署长(屋村管理)刘启雄说,到今年8月底,香港共有3913户公屋居民被扣分,其中114户为重复再犯。

  香港“屋村清洁扣分制”于2003年8月推出,旨在通过严厉和果断的措施,提升公共屋村及中转房屋居民的环境清洁意识,以改善屋村的卫生环境。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租住公屋是香港的一项房屋政策。目前,香港有8万多户居民轮候公屋,平均轮候时间为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