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官正与瑞典副首相林霍尔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1日电(记者杨国强 马世骏)正在瑞典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21日在斯德哥尔摩与瑞典副首相博塞·林霍尔姆举行会谈。

  吴官正说,瑞典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在文化、教育、旅游方面的交流也

日益活跃,两国互利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进一步加强中瑞两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吴官正表示,中方愿与瑞方一道共同努力,扩大和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吴官正还对瑞典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林霍尔姆对吴官正在瑞中建交55周年之际到访瑞典表示热烈欢迎。林霍尔姆说,近年来,瑞中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已成为瑞典重要的贸易伙伴。瑞方高度重视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鼓励并支持中国企业到瑞典投资。林霍尔姆表示相信,今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必将取得新的发展。他还再次重申,瑞典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宾主双方还就加强廉政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官正的主要陪同人员王家瑞、夏赞忠、干以胜、沈德咏、董雷以及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参加了上述活动。

  吴官正于20日下午抵达斯德哥尔摩,开始对瑞典进行友好访问。抵达斯德哥尔摩国际机场时,瑞典政府高级官员以及吕凤鼎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迎接。

  抵达当晚,吴官正还到中国驻瑞典使馆亲切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

  此前,吴官正圆满结束了对马耳他的友好访问。离开瓦莱塔国际机场时,马耳他副总理、国民党副领袖博尔格及中国驻马耳他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送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