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空飞落腐乳瓶 96岁老人出门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2:52 东方早报

  96岁的沈根夫老人精神很好,昨天上午8时40分许,他从家出来,正推着自行车载着手套等小商品沿街出售,不料高空落下一只腐乳空瓶,正砸在他的头上,老人当场头破血流,瘫倒在地。这一幕发生在普陀区石泉路、光新路口的邮电大楼高层门口。

  一位中年妇女见状急喊:“出人命了1紧接着,周围群众迅速聚拢过来,拨打报警电话,并自发保护起现场,居委会和邮电大楼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闻讯后也赶到现场帮忙。

  沈威是老人的孙子,他赶到现场时老人已在众人的帮助下被抬上了救护车。“热心的群众让我十分感动,但是随手朝楼下扔瓶子的人实在太可恶了1沈威气愤地说道。

  记者在同济医院急诊室看到,96岁的沈根夫躺在手推车上满脸是血,老人的亲属陪在身边,一致谴责:“扔瓶子的人太缺德了1

  据了解,石泉路、光新路口一带几座居民楼经常落下来一些瓶瓶罐罐,甚至有人直接朝楼下吐痰。

  “晚上走在楼下,总是让人提心吊胆。”目击者说,居委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总是有人“不文明”。

  沈根夫的亲属说,老人虽然已经90多岁,但身体一直很好,“平时都是自己骑自行车”,因为觉得晚年生活发闷,老人还做了点小生意消磨时光。

  “这样砸下去,总有一天会出人命的。”老人的家属希望能够查清楚到底是几楼几室扔下来的瓶子。

  记者从医院急诊外科了解到,老人的头部被砸开一条五六厘米长的口子,并未造成脑内伤,但因为年纪较大、失血较多,医院还是希望老人住院留观几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