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线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55 重庆晚报

  张维超

  中秋节就要到的时候,那几天我愁得茶不思饭不香。为啥?还不是为送礼发愁!

  我在一家老企业当个小官,头上上司满一打。原来效益好时,养成了个坏毛病:每到中秋节,雷打不动是给上司们送月饼。那时没觉着什么,可如今企业效益不好,整日里为填

饱肚子发愁,哪里还有什么闲钱送礼!

  可不送?那还得了!为此我一天天唉声叹气。

  与其两人愁,不如一人愁。我不想把这事告诉老婆。可知夫莫若妻,这事还是被老婆发觉了。这天晚上,她告诉我说:“老公,送月饼这事你不用愁了,我自有妙法解决。”

  没钱还能想出什么妙法?我没把老婆说的当回事。可到了晚上,老婆果然采购了大批量的月饼。这些月饼,档次很高,足够送礼用的了。

  “你借钱买的月饼?”我试探地问老婆,心里还不住地祈祷:千万别是这样。老婆递给我一张单据,我接过一看,是宏民大药店的单据。老婆说:“你们公司不是马上要搞药费报销吗?!这是月饼的花费,你拿去报销好了!”

  我不解,疑惑地看着老婆。老婆说:“我费了很多口舌,给了药店一点好处,才做通月饼店和药店的工作,弄来了一张可以报销的单据。不然的话,我们送了这次礼,半年的口粮就没有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