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醋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55 重庆晚报

  徐彩云

  因为升级换代,家里有了两台电脑,从性能上分,一台超高速,一台则是老牛拉破车,从性格上分,一台吃醋,一台不吃醋。

  有两台能上网的电脑是好事,他玩他的游戏,我聊我的天,本是互不干涉,却不知出

错的总是我那台。对于我聊友甚多的事实,老公颇为宽谅,只是和男性网名的人说得兴起时,他会歪头过来问问:“谁呀,说得你笑嘻嘻的?”我立刻遮住屏幕,大喊“个人隐私”,他也就闭口不谈,随我聊去。这情况在买了摄像头和对话筒后就变了,只要画面是个男生头像,电脑就立刻重新启动,让人好生扫兴。开始,我一点也不怀疑老公,他正襟危坐地在玩游戏,怎么能动手脚?我只是纳闷:难道电脑会吃醋?老公给我的解释是,根据联合国制订的《婚姻保护条例网络暂行办法》,电脑厂商加装了防范措施,新电脑里就有,这种说法,打死我也不信。

  但问题出在哪里呢?如果老公是阴谋者,他怎能热心地帮我:找来各种杀毒软件查杀,没病毒;请教网络专家,情况正常;后来老公摊手问我,和女的聊天正常吧?我点点头后,他就说:“这不就结了,几百万女性同胞还聊不够呀,电脑吃起醋来,比人可厉害多了。”这饱含醋精的话引起了我的警惕,我学乖了,一边打开摄像画面,一边偷窥老公的举动。前几次我没抓住任何疑点,最后一次我看清了,他听见异常声响后,脚下轻轻踩了一下踏板。“你在做什么?”我厉声喝问,他笑而不答,在我的重拳击打下,他招了:“我把你电脑的重启开关装到脚下了。”

  逼他拆除那非法设施后,老公颇为深情地说了段话:“你就是我的春天,可我怕外面的人留恋这里边的春色啊。”说得我挺感动的,差点想放弃和异性聊天了。

  昨天,老公又说摄像头坏了,我这才明白,什么电脑吃醋,人吃起醋来,千军万马都挡不住。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