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 美元指数大起大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受美联储(FED)如期加息并暗示将继续加息的激励,美元继续上扬势头,兑欧元和日元均涨至近期高点。

  美元指数快速回调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FED宣布连续第十一次升息25个基点至3.75%,同时,认为飓风卡特里娜并未造成严重破坏,而对通胀的态度仍然强硬,并暗示将继续“慎重有序”的加息步伐。受此影响,美元快速上扬。其中欧元/美元从1.2190快速跌落至1.2100附近,美元/日元则从111.50扬升至112关口附近。

  美元指数在FED宣布加息决议后得到拉升,一度冲至88.70上方,但在昨日日间快速回调,一直跌至88.10附近。从技术面上看,美元指数目前仍站稳于88上方,MACD指标仍显乐观,因此相信近期有望进一步向上测试88.90~89.00的关键阻力。

  英国的经济数据表明,英国房屋市场正在软着陆,但对英镑走势影响有限。投资者正等待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尼克尔的讲话以及9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以从中探寻英国的利率前景,周三日间英镑兑美元有突破1.7960~1.81区间的迹象,但力度有限。建议短线以观望为主。

  欧元兑美元剧烈振荡

  受美国加息打击,欧元隔夜跌至1.21附近。不过,据称有国际大投资机构在昨日的亚洲市场上大量吸纳欧元,推动欧元汇价一举升破1.2200。但是,基本面因素却对欧元不太有利,德国政局的不确定性、德国ZEW经济数据欠佳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欧元区经济的利空评论均给欧元造成压力,相信欧元短线反弹力度有限,阻力位预料在1.2250附近。

  下半周美国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建议关注欧元区的经常账和资本流动数据,以及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今日的欧元区和英国的工业数据也可能对汇市走势造成一定影响。(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邬卫华)
汇市风云 美元指数大起大落(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