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只蜘蛛叫夏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28 海峡都市报
一只蜘蛛叫夏洛(图)
  一个叫阿笑的小伙,在他的小阁楼里收藏着一个秘密。此刻,他正对着一个大玻璃缸,玻璃缸里是陪伴他500多个日日夜夜的“智利红玫瑰”。

  智利红玫瑰不是花的名字,而是一只来自智利干燥荒漠的蜘蛛,三岁大,阿笑叫它夏洛。

  阿笑姓陈,住在福州安泰中心附近一座炮楼一样的老房子里。夏洛住在阿笑电脑桌上的玻璃缸里,对着阿笑的床。玻璃缸里铺着厚厚的营养土和兰花土。

  大多时候,夏洛安静地趴着,高兴了,就贴着光滑的玻璃溜达。一边溜达,一边还牵着细细、有点透明的白线,白线紧紧地粘在玻璃上,地毯一样。

  夜深人静,阿笑对着电脑的时候,也是夏洛放风的时间,夏洛从玻璃缸里跑到桌子上,腆着肚子,挪着爪子,有时挤到屏幕前探头探脑,有时爬上阿笑的手,阿笑就把夏洛捧在手心里,这时候,夏洛时不时地勾勾小爪子,给阿笑“挠痒痒”。

  这是夏洛和阿笑最开心的时候。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阿笑喜欢上蜘蛛,也是有原因的。阿笑的童年是在南平度过的,那里曾有许多玩伴。六岁那年,他回到福州,住进机关大院,小伙伴不在了,也不能漫山遍野地疯玩了,阿笑就把自己关进房里看书。有一天,阿笑看到一本童话《夏洛的网》,那只叫夏洛的蜘蛛和小猪的友谊让阿笑感动,他觉得那只可爱的小蜘蛛像极了小时的自己。从此,寻找夏洛成了阿笑童年最大的梦想。

  在夏洛之前,阿笑还养过五只海南捕鸟蛛和五只越南捕鸟蛛,但是,捕鸟蛛性格暴躁,总是无法符合阿笑心中“夏洛”的形象。直到一年前,他在朋友家,遇到温顺乖巧的红玫瑰,阿笑知道他终于找到他心中的夏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