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轻工学院扶贫助学爱心洒满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轻工学院扶贫助学一对一工程正式启动。”随着新疆轻工学院院长朱印岗一声洪亮的宣布声,这所学校的119名特困生一一上台,领到了新学期的贫困助学金。这是9月21日记者看到的生动的一幕。

  新学期里,新疆轻工学院对全校近万名学生进行摸底了解,最后确定119名特困生为学校扶贫帮困的重点对象,校党委立即确定了扶贫帮困的计划。除每年国家给该校补助的30万

元助学奖学金、深圳支援的30万元贫困助学金外,这所学校的校领导、党员、中层干部、骨干教师积极带头,给这些贫困生踊跃捐款、捐物、捐书,价值几万元,平均分配到这些贫困生的手中。

  学校为解除特困生的后顾之忧,采取一对一的扶贫助学计划,这119位贫困生每位都有一名老师帮助,直到这名学生毕业为止,建立起了扶贫助学的长效机制。

  “我很感谢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献的爱心,我感到了家庭的温暖,今后我一定不辜负学校对我的期望。”这是一名朱印岗院长扶助的来自西藏的特困生阿旺平措发自肺腑的感激之声。:(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周淑云 夏青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