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工人在同仁广冶学校工地摔伤无钱治疗,家属锁校门抗议 学生被拒校外9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肖海坤 实习生/廖靖文)昨天早上上课前,黄埔区广江路同仁广冶学校校门突然被人强行上锁,200多名小学生被挡在校门外约1个半小时。锁门者称,他们是湖南男子尹华丛的家属,本月16日,尹华丛在学校工地干活时摔伤,因缺钱至今未动手术,无奈以此举向校方讨偿医疗费,当地警方和黄埔区司法局先后介入协调此事。

  昨日上午10时,同仁广冶学校的大铁门紧锁着,仅开通了侧边的一道小门,门口坐着

一名妇女,门外几个衣着简陋的男子席地而坐,其中一个中年男子手上还拿着一把自行车锁头。记者看到,学校上课秩序正常。学校一名老师说,学校早上8时30分上课,7时30分左右,有几个人突然来到校门口,用锁头强行将学校铁门锁上,有个中年人还一度爬上校门顶端。

  老师们临时开通学校食堂的后门,但很快又被对方发现,8时10分左右也被锁了,此时还有几十名学生未来得及进校。8时50分左右,当地警方赶到学校,经协调,锁门者才开锁放人进校,此时学生们已被挡在校外达一个半小时。

  据锁门者称,他们是湖南人尹华丛的家属。几天前,一个老乡叫上尹华丛等4人,到该校搭建一个车棚。16日,尹华丛在作业时从约4米高的人字梯上摔了下来,造成腰椎第一根骨头爆裂性骨折,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埔院区救治,事发后学校垫付了4000元医疗费,但尹华丛的手术费用需要几万元。连日来尹华丛的家人都无法见到学校负责人,昨天只好到学校锁门“逼老板出来”,当地警方和黄埔区司法局先后介入协调此事。

  该校一名姓邱的负责人表示,此事与学校无关,事情只能由包工头和伤者家属协商,协商不了则通过政府解决;而包工头则称,他只是“领活”的,帮学校找几个老乡干活包工不包料,根本算不上是“包工头”。

  目前各方仍在协商中,而尹华丛则依然无法接受手术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