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刺绣艺术展在柏林举行 风格独特吸引参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20日专电(记者张碧弘)中国苏州刺绣艺术展20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精致独特的艺术风格吸引了很多德国参观者。

  中国苏州刺绣艺术展共展出风格各异、内容丰富多样的50件丝绸刺绣精品。展品包括平绣、乱针绣、双面绣、虚实乱针绣和传统仿真绣;内容有风景画、山水画、人物系列和静物系列等;有中国画也有西洋画,有古典艺术也有现代精品。展品件件精致,幅幅动人。让

德国观众啧啧称奇的是仿中国山水画和虫鱼花鸟画刺绣作品,鸟儿立在枝头,蠢蠢欲飞;鱼儿游在水里,活灵活现。这其实是一幅绣在薄如蝉翼的丝绸上的艺术品,令人叫绝。

  仿照西洋名画的展品有《梵高自画像》、《圣母》、《耶稣》和《叶卡特琳娜》等。由已故刺绣大师、享有“现代神针”美誉的任嘒閒亲手以虚实乱真绣法绣制的圣母头像,形象逼真,栩栩如生。大师的儿子张允苏介绍说,这幅作品因大师在2003年去世而成为绝品。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展品代表了目前“四大名绣”之首的苏绣创作的前沿水平。此前展品还在法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进行了展出,被文化部定为对外文化专项交流项目。

  本次展览是柏林文化周活动中的一部分,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