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粉丝不买“超女”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30 兰州晨报

  衍生商品在兰销售遇冷商家叫苦不迭

  2005年的夏天,“超级女声”一下子红遍了全中国。

  随着超女决赛的结束,其“流行”的特质便逐渐显现出来,借“超女”衍生出的光盘、书籍、贴图等商品时下在兰州遭冷遇,令不少原本想从粉丝身上大赚一笔的商家叫苦不迭

  “超女”商品遭冷遇9月19日,在二十七中附近做文具生意的刘先生致电本报称,他看到“超女”如此火爆,原以为进一些和“超女”有关系的小饰品、贴图、海报等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没想到全部滞销。

  记者随后走访了一些学校门口的文具店,发现“超女”商品种类繁多。兰州八中门口一家文具店将“超女”小商品专门摆在了文具店的门口,这些小商品包括钥匙扣、钱包、镜子、海报、贴图、别针等。女老板苦笑着对记者说,这次将很大一部分钱投入到“超女”商品里,原以为会卖得很好,没想到根本卖不动。

  兰州一中门口一精品文具店的老板也告诉记者,进货时,大家听说别的城市这些小商品卖得很火,都抢着进货,“超女”海报差点都抢不到呢,没想到在兰州卖得不尽如人意。

  在酒泉路摆书摊的刘先生进了诸如《超女取胜秘诀》、《超女宝典》、《超级女声大揭秘》等杂志和书籍,也有不少消费者前来浏览,但却很少掏钱购买。

  消费心理趋成熟二十七中高一年级的王同学对“超女”商品嗤之以鼻,他说,把“超女”头像印在商品上,只不过是商家的一种销售手段而已,不值得收藏;兰州八中初三年级的李同学说,虽然“超女”很走红,但是据他了解班上很少有同学为“超女”疯狂,加之现在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因此也无暇顾及那些,对于“超女”商品更没必要刻意购买;铁三中的一名学生说,听说别的城市出现学生为了偶像花费千金投票、购买“超女”所有相关物品等现象,虽然自己也喜欢“超女”,但只是喜欢听她们演唱的歌曲,至于购买“超女”商品,她认为那是不理智、不成熟的表现。

  本报记者李林娜罗社宏(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