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权重股砸出中期顶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30 兰州晨报

  周三的单边下跌,基本在市场预料之中,前期连续多日围绕年线的盘整已经显示出市场上行动能的衰竭。

  权重股是主要做空力量我们认为,权重股的破位是导致大盘最终打破盘整格局的主要做空力量,并直接使得近期大肆活跃的边缘资产类股票开始出现分化,盘面上T类股票整体出现多翻空格局,获利资金杀跌出逃迹象非常明显。另外,周初出现整体上涨的G板块,目

前来看成为最后补涨的可能较大,并非新的上涨的开始。

  透过这些市场现象我们分析认为,导致大盘在本周出现向下突破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市场对全面股改推开后上市公司大股东整体的支付对价水平不太认可,上海汽车复牌首日的表现,几只银行股连续3日的放量阴线似乎都说明了这点。

  本轮行情有中长线资金驻扎从这两天盘面运行来看,似乎下跌并未带来太大恐慌,与以往形成非常鲜明的区别。由此可见,本轮行情参与资金的性质有可能很多都是中长线资金,对于现阶段的调整,对其操作可能不会有任何影响,这些资金不但不会在千二附近做空,甚至有可能后市越跌越买,完成长线的吸筹,毕竟还是有部分企业本身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大股东又有送股的诚意,而解决股改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了契机,自然会有部分资金长线考查好一批企业,进行长线驻扎,这也成为了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

  后市有反弹应坚决减仓我们认为周四边缘资产是否出现杀跌走势,对盘面运行将起到主导作用,如果近期这些逆大盘运行、表现较好的股票也出现大幅杀跌走势,大盘有可能再下一个台阶,上证综合指数起码到下一个关键的支撑位还有接近40个点空间,但如果这类股票还依然能维持住,那么在早盘继续惯性下探之后,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而主导力量可能将是权重股,解铃还需系铃人。

  因为连续震荡下跌之后,部分权重股的投资价值再次凸现,这类股票的比价优势将再次体现,所以可能会出现较强力度反弹,一旦这一局面出现,投资者一定不要犹豫,坚决减仓,卖出获利较多的股票,控制风险。

  青岛安信(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