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舅子开车撞死人 姐夫当“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4: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二人一起被送上法庭

  本报讯 (通讯员 林章伟 刘晓玲记者廖桂金)被告人戴斌福被送进了看守所,他因为好奇无证试驾姐夫的装载机撞死了人,而原本他是要走进江西某高校的。

  2005年6月,刚参加完高考的戴斌福来厦游玩,找到了在某公司开装载机的姐夫洪战华

。6月29日中午,洪战华载着小舅子,驾驶挖掘装载机行驶在金尚路上,戴斌福出于好奇向姐夫提出了试驾要求。洪战华碍于情面,没有反对。他简要地介绍了驾驶要领后,就将装载机交给没有驾驶证也没有驾驶经验的戴斌福。当戴斌福驾车行至金尚路禹洲花园三期对面路段时,撞上了站在隔离绿化带上等车的杨某某,致杨当场死亡。

  肇事后,洪战华怕小舅子被判刑,对不起妻子的家人,于是让戴斌福先行离开,再打电话报警。他向交警谎称肇事车辆是由他本人驾驶的。后经交警反复教育,次日洪战华才如实交代了事故情况,戴斌福被抓获归案。

  思明检察院认为,戴斌福的行为已经构成交通肇事罪,甘当“替罪羊”的洪战华因为包庇罪也把自己送上了法庭。据了解,戴斌福被抓1个月后,江西某高校录取通知书寄到。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