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汽、重汽重型车项目 依维柯可能也参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和重庆重汽在重型车合资项目上的生产基地有望落户重庆,意大利依维柯公司(IVECO)也很可能会参与这一项目。

  “这块地是重庆重汽预留给合资项目的,只是因为项目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所以一直空着。”重庆市车城工业园区一位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透露。与重庆重汽合作的是上汽。

去年年底,上汽就与西部一家企业签订了保密性框架协议,虽然双方以保密为由三缄其口,但此企业就是重庆重汽早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

  之所以选择与重庆重汽合作,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相对于其他两大集团一汽和二汽,上汽在商用车方面相对处于弱势,特别是重卡领域,上汽目前还是空白。而去年以来,商用车特别是重型卡车,在整个车市“遇冷”的行情下却形势好转。“东部沿海城市的物流运输发展,西部地区开发带来的运输需求增大,使商用车特别是重型车的需求增大。”业内人士分析,“这也使上汽面对均衡发展的一汽略现逊色。”

  据悉,重庆重汽计划在重庆市车城工业园区内投资7亿元,只是因为合作项目尚未进行而暂时搁浅。另外,正准备从常州依维柯撤资的IVECO也很可能参与到上汽与重庆重汽的项目合作中来。

  业内人士预计,一旦IVECO撤资成功,上汽、重庆重汽和IVECO可能三方共同合资在重庆市车城工业园区内打造一个重型卡车的生产基地。(俞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