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迅速赶到平息围楼风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08 信息时报
警察迅速赶到平息围楼风波(图)
  警察将几名围堵办公楼的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张配吉)昨天上午,天河区燕塘路某公司办公大楼发生一起冲突事件,70名公司保安阻止数十讨薪民工进入公司办公大楼。警方赶到后很快将冲突平息。有目击者称,4人在冲突中受伤。

  据了解,民工讨薪疑与该公司旗下一房地产公司的经济纠纷有关。总公司保卫科杨科长受访时表示,民工们讨薪认错了门,企业有权自卫并保证人员正常办公。

  民工:被不明液体致伤

  昨天中午12时15分,蒙先生报料称,位于燕塘路某企业总公司门口,有上百名民工与该公司保安发生激烈冲突。混乱中,他看到有4人受伤,其中两人还上了120急救车。

  记者接报后迅速抵达现场,在众多围观者中,记者看到一名矮个男子手捂头部在公司大楼前来回走动,情绪激动要求民警捉拿打人保安。

  据一名当事人说,该公司拖欠他们工资,一年来都无着落,当天上午8时他们拉队到此想问个清楚。双方僵持到9点多钟,他们坚持要进入大楼被公司保安拦阻,最后与70多名保安发生冲突。当事人称,有保安从窗口向外施放类似催泪气、辣椒水之类的东西,多名讨薪者受伤。

  企业:自卫维护办公秩序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众多身穿蓝色制服的保安员守护在公司大楼前,民警在附近巡视,监视有无意外情况发生。

  记者获得允许后进入大楼并采访了公司保安科科长杨先生。杨科长告诉记者,这场经济纠纷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20日,这些人就曾聚众到××大厦要求所谓的讨欠薪并限制企业老总的自由,连上厕所也跟着。杨科长一再强调,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广州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经济纠纷已经法院裁定告一段落,民工们索要工资一事根本与总公司无关,讨薪者不明真相盲目行动。保安采取防护措施,是合法且是必要的。

  就当事方指责公司保安施用催泪气一类液体时,该负责人明确表态说,使用催泪弹等说法是没有根据的,因为此类用品只有警方在执行公务中才可使用,任何单位及个人使用均属违法。

  双方代表决定协商解决

  记者离开现场前,守护大楼的公司保安列队先行离开,一批身穿广东保安制服的队伍换防“上岗”。在警方强制行动中,两男两女被带上警车前往派出所协助调查。

  一名佩戴“区政府”工作牌的人员告诉记者,风波之前,有关部门曾介入处理,但当事民工没有按程序办事,很多人看来还不明就里,有被人煽动之嫌。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展开说服工作,民工方已答应选出代表解决纷争,双方决定找出责任主体并通过法定程序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