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妈在同学家做家政 女儿得知觉得没面子闹转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孩子知道我在她同学家里做钟点工,竟然要转学。”昨天晚上11点左右,家住上海唐山路的一位居民孙女士苦恼地说。

  孙女士说,她1993年下岗后,一直没找到如意的工作,后来也曾经做了点小生意,但由于经营不善亏了本。现在女儿已经16岁了,正在读初三,家里开销全靠丈夫一人的收入,生活比较拮据。今年春节之后,过去厂里的小姊妹介绍她做钟点工,帮别人打扫卫生,由于

自己手脚勤快,每月也可以增加千余元收入,家庭生活也得到一定的改善。

  “孩子其实挺理解我的,每次我工作回来都问我累不累什么的。”孙女士回忆说,就在一个月前,一户老主顾又为自己介绍了一个新客户,当时自己并没多想,就接下了这个活。谁知道真是凑巧,几次工作下来,孙女士发现这位新客户家的孩子竟然和自己的女儿是同班同学,两位母亲甚至会在一起讨论孩子的学习情况。孙女士当时还把这一“发现”跟女儿说了,哪知孩子听了非但不高兴,还沉默不语。“我那时候也发现有点不对劲,孩子只是‘哦’了一声,好像并不是很高兴,我就没多说了。我那时候就在想,可能她也在比较我们这些家长吧。”

  几天前,女儿忽然对母亲说自己要转学。孙女士以为孩子在学校受了什么委屈,再三追问,女儿只是不说。焦急的孙女士无奈只好试图联系孩子的老师,却又被女儿制止,这时候孩子方才道出实情:“妈,同学都知道你在别人家里打扫卫生了!”这话让孙女士仿佛挨了当头一棒,原来自己新客户的孩子在班上对女儿大声说:“你妈妈在我们家打扫卫生呢!”这话让女儿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因此决意要转学。

  “都已经初三了,怎么能随便转学呢?”孙女士的丈夫得知此事后斥责了女儿,父女开始冷战,连中秋节也没过好,但女儿要求转学的意愿一直没消退。昨晚,孩子的外公和阿姨来做客,在他们的批评下,女儿表示再也不提转学的事了,但希望母亲辞去同学家的钟点工工作,并且告知同学的母亲“自己要去做生意了。”

  孙女士虽然觉得委屈,但担心原本成绩不错的孩子会因为这件事情,心理负担过重而影响了学习,因此她决定按孩子的说法去做。

  “我只是想通过一个母亲的心声告诉更多的孩子,职业没有贵贱之分,无论家长从事什么职业,只要是凭自己一双手合法劳动,都应该得到孩子的理解与尊重。”孙女士怕女儿有负担,坚持不肯透露关于孩子的任何信息。(杨帆范献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