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著名侨领程君复逝世 生前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5:46 中国新闻网
美著名侨领程君复逝世生前积极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图)
  中新网9月22日电著名社会活动家、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及全美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会长、费城天普大学数学教育博士程君复先生因肺炎于21日上午在费城一家医院去世,享年68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等昨天驱车前往费城向程君复教授家属表示慰问。

  据美国《侨报》报道,程太太21日在电话中表示,程君复教授不久前在大陆接受了肾切除手术,效果很好。但三个星期之前回美后不幸感染肺炎,入院后病情未能好转,21日辞世。程君复教授有一子一女,均已参加工作。儿子是一名文学教授,女儿则从事临床心理医学。

  程君复祖籍江苏,出生于南京,幼时在上海就读小学,1949年随家人迁往台湾。1957年来美,在蒙大拿大学就读本科,毕业后于1961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驻韩美军士兵。两年后退役,并入读费城天普大学,取得数学教育博士学位,之后在该校从事了30多年的教育工作。

  从天普大学退休后,程君复教授积极投身于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于2000年在华盛顿成立了“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并当选为会长。2003年又在芝加哥被选为“全美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会长”。在过去的几年间,程君复教授奔走于世界各地,积极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努力,其无私精神赢得各界钦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