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一村庄遭袭 1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2日电(记者王作葵)第比利斯消息:位于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首府茨欣瓦利附近的一个村庄21日晚遭到枪炮袭击,目前暂无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与南奥塞梯毗邻的格鲁吉亚什达·卡尔特里大区警方负责人介绍,遭袭的是位于茨欣瓦利以北约10公里处的阿恰别季村。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从村子附近的丛林中向村里射击,此外还有几枚迫击炮弹在村外爆炸。

  另外,本月20日晚间,茨欣瓦利西南地区遭到3枚120毫米迫击炮弹袭击。据俄塔社22日报道,共有10名当地居民在袭击中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南奥塞梯方面指责炮击是格鲁吉亚军队所为,但格方予以否认。

  近日连续发生的袭击事件使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的局势再度紧张。南奥塞梯军队,部署在冲突地区的俄罗斯、格鲁吉亚、南奥塞梯三方混合维和部队,以及阿布哈兹军队都加强了戒备。格鲁吉亚国防部长视察了部署在冲突地区的格军部队,并下令封锁连接茨欣瓦利和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的公路。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并曾与格中央政府发生过激烈的武装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