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靶子:生意不成雇杀手 咋弄的政协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9:52 人民网

  评论由头:

  湖南祁东政协委员生意不成 雇凶枪击省人大代表

  黑暗中连响7枪,没有任何防备的贺正友栽倒在地,万幸的是,身中两枪的他经医院抢救挽回一命。贺正友是湖南省第九届人大代表。令他感到欣慰的是,警方已将要置他于死地

的犯罪嫌疑人、曾经的合伙人黄爱民及其雇请的杀手伍某抓获,宣布“8·25”血案告破,曾办过武馆的黄爱民是湖南省祁东县政协委员。

  推荐参考:

  人大、政协所以会在相对意义上多“黑恶”,根本原因是他们为了“漂白”或“染红”自己。原本是坑蒙拐骗敲诈勒索危害一方的黑恶头子,靠着横征暴敛的血腥“原始积累”,攫取到成百上千万乃至超亿元的财富,然后通过贿选胁迫、腐蚀拉拢干部等手段跻身人大、政协,以“漂白”自己的黑道出身或给自家恶势力的头上戴顶“红帽子”,从而更保险更持久地聚敛财富,充分显示出贪得无厌的疯狂性。因“傍黑恶”而获得各种好处的官员,他们“投桃报李”地欲将黑恶人物拉进人大、政协并鼎力相助,至少是乐见其成。部分腐化堕落官员已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甚至成为其附庸,为黑恶者进人大、政协“居功至伟”。

  国家对进入各级政府任职者的审查通常还比较严格,但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资格鉴审往往就比较宽松。这种人大、政协资格审查上的随意性必须纠正。在我国的政体架构下,各级人大既为立法机关也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各级政协亦乃是各阶层人士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之所。人大、政协决非黑道人物的“漂白染红”店,不允许他们借之欺世盗名行恶为祸。加大对各级人大、政协候选人的审查力度,剔除具黑恶背景者的工作亟待强化。

  虽然,黄爱民非以县政协委员身份而杀人,因此我对其政协委员身份的关注只是因为,作为一名处于当地社会及政治中心的人物,为何却成为无视法律威信、践踏法律尊严的人?政协委员与杀人主谋两者相互间都有着怎样的作用力?是身份助长了杀机,还是其它?——无论如何,黄爱民已经在祁东县政协担任委员4年之久的事实,是我们不得不面临的一个尴尬,作为一名当地政治社会生活中的公共人物,如何尽可能降低公共人物对法治生态的破坏程度。这就决定于执法系统是否能够足以担当起维护地方法治秩序的职能。

  编辑点题:

  县政协委员黄爱民雇凶杀人说明了法律意识在他心中的淡薄,可这样的人为什么能被选任政协委员?该如何加强对政协委员侯选人的身份审查?为什么许多黑恶人员热衷于政协委员的身份?欢迎网友发表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