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愿守寡 想重新再爱,但我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0: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情感症结:童年时候饥寒交迫的日子让我刻骨铭心,以致在找丈夫时只看重经济条件。丈夫死后,单身的我,面对心仪的男人,却担心他是为了我的钱。迷茫、惶惑,令我心力交瘁,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倾诉人:牛琳

  丧夫后遇到心仪的男人

  我的丈夫是去年春节患恶性脑瘤去世的,死的时候只有33岁。我的悲痛,不完全是因为丈夫的去世,更多的是为了我自己,这种痛苦还包含着对死者的怨恨。他占有了我的青春,却没有对我负责一辈子,就撒手人寰,丢下我们孤儿寡母。他活着的时候,没有给我多少温暖和值得记忆的东西。结婚的时候,我们和他母亲生活在一起,他喜欢喝酒打牌,常常夜不归宿,加上我和婆婆的关系不好,那个家庭给我留下的只有压抑、悲伤和不堪回首的记忆。应该说,我们的婚姻中爱情的成分不多。我母亲在我3岁时去世了,不久父亲也患了精神病,从小到大都是我照料着弟弟和父亲,我是在饥饿和恐惧中长大的,所以我选择婚姻的时候,对于其他条件没有挑剔,惟一的选择就是家庭条件要好,我和丈夫的婚姻就是在这种动机下被媒人促成的。

  也许是成长环境不同,我们的性格差异很大,结婚后经常吵架,吵架后他就喝酒,然后出去打牌。一次酒后出了车祸,导致脑部严重受伤,不久就发现长了脑瘤。也许是病的时间太长,让我整天烦闷、暴躁。以至于他去世了,我反而松了一口气。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良心出了问题。

  丈夫死前瘫痪了3年,很多人同情我,觉得我那样守活寡实在不容易,所以他去世后,就有不少人上门提亲。开始时我全部拒绝了,直到忠忠出现,我那固守已久的感情闸门才一下子打开,女人母性的爱和温柔如脱缰的野马,喷涌而出,怎么也控制不住。

  恋爱的感觉让我沉醉

  认识忠忠之前,我对婚姻已经绝望。第一次婚姻让我伤心,我不愿意把自己的感情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让自己再受到伤害。我甚至想,我可以做别人的情人,不求长久,只在于需要的时候拥有。但忠忠改变了我的想法。

  忠忠43岁,高高的个子,消瘦挺拔的身躯,国字脸,仪表堂堂。看见他的外表,我就怦然心动。他已经离婚10年,有一个20岁的儿子,儿子一直跟着前妻,他没有任何负担。他说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像我这么单纯的女人,所以第一次见面就被我迷住了。他带来了画夹,坚持要给我画像。他是一个业余画家,闲暇时候画出的画还可以卖钱。

  我们天天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激动的时候,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种感觉,是我过去从来没有过的,我感到与他相见恨晚。一周以后,我们住到了一起。我知道自己完全被他迷住了,一个女人一旦动了感情,就完全失去了视觉和听觉,失去了判断是非的能力。我没有过多考虑,就沉浸在他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他的出走让我为难

  在我心目中,忠忠是一个完美的男人。他不抽烟,不打牌,从来不出去应酬,只是晚上喝点小酒。空闲时候,他就呆在我家里,不是教女儿做作业,就是画画。他把一间空房布置成为画室,屋子四面挂满了他的作品。丧夫后的寂寞因为他的填补而没有了空虚。但是,8岁的女儿并不十分接受他,不时地给她的爷爷打电话,说我们的坏话。小小的年龄,孩子居然有了仇恨,几次悄悄把我的鞋子和衣服剪烂。有时甚至当着忠忠的面顶撞我:“爸爸?什么爸爸?假的。”让我十分尴尬。好在忠忠十分大度,从来不跟孩子计较。

  孩子的爷爷说要来与我们一起住,忠忠很生气。他说既然孩子的爸爸已经死了,爷爷就不应该再影响这个家庭的生活了!我听了忠忠的话,立刻换了房门的钥匙。在这个家里原来一直有公公婆婆的房间,因为买这房子有5万元是老人拿出来的。我按照忠忠说的道理,在电话中婉言拒绝了老人,但是老人还是坚持他们的意见,忠忠一气之下收拾衣服气冲冲地走了,他的举动让我半天回不过神来。

  两位老人在我家里只呆了两天,我却感觉时间过得很慢,因为只有他们离开,忠忠才会回来。老人离开的时候对我说:我们是主张你再婚的,但是你要看准人,要知道他是爱你这个人,还是有其他意图!

  只要我爱他就够了

  凭良心说,丈夫死前是为我和女儿做了充分安排的,他把他名下的3套房子都留给了我。我和忠忠好,完全是看他这个人,而没有考虑他的经济。但是,周围的人却在提醒我,说他是为了钱才跟我好的!我不相信忠忠是这种人,即使他是,只要可以过一辈子,我也愿意。不能找到互相爱恋的人,就找到我爱的人,那也是上天给我的恩赐,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忠忠回来后,就叫我以后彻底和丈夫的家人断绝来往,还要我叫他们签字,让他们放弃丈夫的一切财产。他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女儿,让她长大后不为财产发愁。我相信忠忠,他完全是为了体贴作为女人的我,才考虑这些的。

  我也听见了一些诅咒我的声音,说我饥渴得失去了理智,找了一个骗子,一个没有尊严的坏男人,还说我终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真的不爱我吗?恋爱中的女人是没有理智的,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林明富记录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