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御翔振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0:28 青年时讯

  9月15日,北京现代第一款中高档轿车NF御翔全国正式上市,韩国现代引进中国市场的御翔,配备2.0升和2.4升两款发动机,首先上市的是御翔2.4L车型。

  此次上市的御翔2.4L车型共有两款,分别为御翔2.4L自动舒适型和2.4L自动豪华型。据介绍,御翔是现代集团在全球同步推出的全新车型,与它的上一代产品索纳塔相比,御翔在外形、内饰和性能方面都有全新的设计,并作为北京现代最高档的产品推向市场,竞争对

手直指本田雅阁。本报特约大学生观察员们在第一时间接触御翔,并一吐心声。

  内外兼修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徐强

  “御翔”两字念得让人不顺口,因为两字都没有浊辅音,当然这是件小事。而起这个名字的根本意义是从两个方面突出此车的特点“御”让人联想到皇家马车,而“翔”是一种最令人向往的运动。御翔这个名字充分体现了汉字的魅力,大气而内敛。

  御翔的设计符合当今世界的潮流。中网、大灯和发动机罩上的棱线等重点细节显得非常突出。现在的汽车外观需要展现出自身的风格,不能让人通过看车标才认出来。所以蕴涵着刀锋般凌厉的外型应该是现代轿车的最新特色。御翔的内饰变化也是天翻地覆,中控台设计简洁而大气,功能一目了然。而双色中控台被一条仿碳纤维的装饰条一分为二,御翔竟然把木饰换成仿碳纤维的,现代革命的努力可见一斑。

  真正让人心动的还不是御翔的感官。都说韩国车靠配置打天下,御翔也是一样,但这回是真正的安全与行驶配置。带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箱、可调节的踏板、主动感应悬挂、ESP、定速巡航、米其林MXV8高性能宽胎,这些才是“翔”字的真正证明。

  既有全新的外表,又有运动的天赋,可以说御翔是汽车个性与性能的交集,它的对手们可要小心了

  腾飞在中国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宗雷

  现代志向远大,要在2010年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现代就要集中精力占领中国这一战略市场。现代通过在北京生产的第六代索纳塔和第四代伊兰特树立起自己的形象,市场反映非常好。但随着中国市场新车型的不断涌进和索纳塔、伊兰特被大量用为出租车,现代的品牌虽然更贴近老百姓了,但在消费者心中难免留下粗糙庸俗的印象。现在看来,北京现代肯定早有安排,推出自己真正与国际同步的主力———新索纳塔NF,并为它取了一个纯中国的名字———御翔,可见对中国的重视程度。

  索纳塔系列一直占现代总销量的1/4强,御翔在中国的目标必然不小。可以看出,御翔的设计回到了理性范围内,硬朗的线条、简洁的轮廓、细长的头灯、上宽下窄的中网等设计元素更具亲和力,你可以说它失去个性,但你却不得不承认它的确非常符合潮流。御翔各方面的优势都很明显,与索纳塔同时出现的国产或进口车型都已不是它的对手。我认为新马自达6、丰田锐志将会与御翔短兵相接。可御翔的配置表上非常丰富,2.0、2.4、3.3排量的跨度会将对手挤得透不过气来。

  扩大销量,并不是被动地符合消费者的要求,而是要主动吸引消费者,让他们喜欢上自己。就凭这一点,我相信御翔会再创销售新高。

  御翔“欲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张欣

  关于现代NF的身世,没什么好隐瞒的,它是第七代索纳塔,北京现代又给它起了个中文名字叫“御翔”。在我看来,主要原因是老索纳塔还有市场需求,但已经由典型的公务车“过渡”为典型的出租车,所以为了销量还是与它拉开点距离吧。的确,御翔是一款脱胎换骨的车型,从外观到内饰,从发动机到底盘,设计风格和技术含量与老款索纳塔没有一丝的联系,甚至连能够通用的零件也没有几个。

  御翔的外部设计十分到位,一看就能判断出设计的年代。整个车身完全是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的,饱满中透出锋利。大灯的造型最为特别,很难用语言描述出,给人的感觉像是漫画中冷俊人物的双眼,英俊中透出睿智。这组大灯成为整车的灵魂,冷静的感觉油然而生。如果非要找出什么张扬的地方,那么车尾的双排气管可能会对后车“威慑”一下。

  御翔的内部设计相比外观就很普通了,除了双温区恒温空调外就没什么新花样了。但别的车有的御翔一个都不少,所以能轻松在同级别车型中保持领先。我觉得御翔与老索纳塔利用价格和品质上的优势,将会分攻不同的细分市场。现代单凭索纳塔系列就能覆盖中国中级车市场,让人佩服。

  现代御翔 完美演绎

  上海理工大学 汪鎏

  第一眼看到现代NF御翔还是去年的时候,那时正值巴黎车展,当时整个互联网似乎都被关于汽车的图片或文章充斥着,虽然现代没把它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但大气的外观和充满欧陆风格的硬朗线条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时隔一年,在这次法兰克福车展上,现代NF御翔注定了将再次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我也时时关注它的最新信息。它的外形时尚、锐利,处处流露出运动气息,已经没有了原先索纳塔的那种稳重和呆板,同时它吸收了世界上众多的优秀元素,使得整体感觉充满个性而又富有创意,大胆而又富有动感,造就了一个带有欧化和日化综合的全新索纳塔车型。

  也许有人会问:这是索纳塔吗?的确,近年来现代汽车一直在摸索适合自己的造型风格,NF御翔与上代车型相比差别太大了,几乎看不出一点继承下来的东西车顶曲线由直线变成了拱型,葫芦形的大灯变成锋芒毕露的矩形,前脸、腰线、尾灯更是找不出一丁点上代车的影子,一字形前脸和方形的大灯组在简洁中透露出一股自信,仿佛就是一个桀骜不逊浑身充满傲气的青年贵族。

  “御翔”意味着“驾驶高飞”,坐在车上你似乎就可以体会到苍鹰在蓝天翱翔的感觉。事实上,NF御翔带来的舒适,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革新,是一次把舒适程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的革新。宽广的内部空间,可以让你舒展自如,即使身材高大的驾乘者也不会觉得有任何不适,如此人性化的设计,我想没有哪位车主能不动心的。

  在我看来NF御翔的推出,必将为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成熟和细分,增加一股新鲜力量,掀起中高级车性能品质的另一革命,同时给予用户以更多的,更好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