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企业家代表团访问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2日电 20多家湖南省重点企业在香港贸易发展局、湖南省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联合组织下,到香港进行了为期5天的香港金融服务业考察。

  这次来港的湖南企业,包括湖南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和湖南维胜科技电路板有限公司在内的18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和5家民营企业。这些企业表示,希望借助香港平台,了解境外资本

市场运作过程,寻求合作机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此次考察交流活动,香港贸发局邀请了多位香港金融界知名专业人士作演讲,内容主要包括:经济全球化、香港的经贸发展政策与湖南经济的发展,境外资本市场规则和运作等。此外,湖南企业家代表团还将参观香港交易所、香港科技园。

  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王玉立说,组织湖南企业赴港考察交流,是为了提高湖南企业、特别是国有大型企业学习海外上市融资、资本运作、开拓海外市场及商务谈判的知识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他认为,通过香港平台,湖南企业将会走得更快、更好。

  香港目前是湖南外资利用的第一大来源地,2004年有365家香港企业进入湖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