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山港第二次试航迎来110000吨“克莱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2: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臧鸣责任编辑 李道权

  昨天下午1时,从洋山VTS指挥中心高频中传来引航员的声音:“洋山VTS指挥中心,‘克莱门特’下午1时靠妥洋山深水港一期码头二号泊位,向您报告19月4日,4600箱位的“马士基尊严”轮和“集海洋山”轮先后在洋山深水港区进行试航、试靠作业,那是洋山深水港区一期码头建成后的“第一靠”,洋山深水港区一期码头昨日又迎来了它的“第二靠”

  6600箱位的“克莱门特·马士基”(CLEMENTINEMAERSK)是世界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所属的第6代现代化集装箱船,总吨位110000吨,船长347米、宽42.8米,面积相当于一个小型足球场大校

  由于洋山港水域通航环境复杂,中港区施工船舶众多,大潮汛期间的渔船穿梭不断,为了这个巨无霸能够顺利、安全靠泊洋山港,上海洋山港海事处提前两周便开始周密部署,反复修改并最后形成“克莱门特”进港护航、监控计划。

  9月21日上午,上海洋山港海事处派出两艘巡逻艇,在洋山VTS指挥中心的指挥下,对洋山深水港码头前沿及进港航道(西马鞍山至洋山港段)进行巡视,清理碍航物和渔船等。

  昨天早上7时,两艘海事巡逻艇便早早出动,“海巡1008”轮对码头水域及进港航道再次清理,确保无碍航物,随后便守护在中港区外,管制穿梭航道的施工船舶。同时,“海巡1009”轮为进港的“克莱门特”轮全程护航。洋山VTS指挥中心专门开设监控台,值班员正严密监控该船进港情况,且每隔30分钟播发一次信息广播,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在成功试靠后,“克莱门特”下午2时30分在洋山VTS的监控和巡逻艇护航下安全离开洋山港。

  通过此次大型集装箱船的成功试靠,上海洋山港海事处积累对大型集装箱船进出港、靠离泊的监控经验,为洋山深水港一期开港的船舶进出港监控打下坚实的基矗9月19日,为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配套的最后3台桥吊在洋山港海事处两艘巡逻艇的护航下顺利登陆洋山深水港(一期)码头,至此,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的15台桥吊全部安全运抵洋山港,且即将进入调试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