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在希重申民进党停止“台独”活动 两党可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中台办副主任王在希22日在与香港传媒及台湾传媒驻港机构高层人员访京团会面时再次重申,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我们两党就可以接触和对话。

  王在希22日在京会见了香港传媒及台湾传媒驻港机构高层人员访京团,在回答了港台媒体的提问时表示,我们对民进党没有成见,只要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停止“台独”

分裂活动,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我们两党就可以接触和对话。

  王在希表示,对民进党广大的中下层成员,我们欢迎他们以适当的身份来大陆参观访问,包括民进党县市以下的一些主管。如果大陆有合适的活动,他们也可以以适当名义来参加。

  王在希特别提到今年11月在重庆将召开的亚太市长峰会,“我们邀请了五位台湾县市长,其中有两位是民进党的。这表明了我们对民进党县市长以适当名义来大陆参加一些活动是开放的。”王在希说,“在大陆举行的一些研讨会,我们也曾经邀请民进党的学者专家与会。至于民进党中下层人士来大陆观光旅游,或者来大陆投资兴办实业,只要不搞“台独”分裂活动,我们都会欢迎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