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食堂脏得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22日讯(记者徐焰)提供数十名小朋友就餐的幼儿园食堂竟然既无卫生许可证也无从业人员健康证,幼儿园园长甚至不知道食品卫生法。今天,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长沙市内的幼儿园食堂进行抽查,发现不少幼儿园食堂两证不全、卫生条件不合要求,给小朋友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型炸弹”。

  查封作坊式食堂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卫监执法人员来到长沙市芙蓉区清水塘幼儿园。在这个号称经营了几十年的幼儿园里,执法人员发现该园食堂不符合基本的卫生条件,既没有防蝇、防尘、防鼠“三防”设施,消毒柜也已经坏了无法使用,小朋友的餐具就胡乱地放在一个木制柜子里。在储物抽屉里,一些破袋的袋装酱油、食盐等调味品甚至跟几块香皂放在一起。在冰箱里,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几包已经过期并明显发胀了的豆奶,该园工作人员还辩称是家长寄放在此的。

  省卫监所副所长唐细良表示:“清水塘幼儿园食堂每天要供应20多名小朋友的中餐,却没有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典型的家庭作坊式食堂。该园园长也缺乏应有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执法人员当场责成芙蓉区卫监所对该园食堂进行查封,待整改合格后方可使用。

  菜汤竟然用桶装

  雨花区华星幼稚园有140多名小朋友用餐,而该园的食堂仅有10来个平方米。今天中午时分,执法人员在这里发现,食堂的大厨把已经炒好的菜随意地敞放在案板上,不少苍蝇在上面肆意飞舞。而排骨汤则被装在几个大桶里,随意地放在地上。执法人员表示,这样的大桶根本无法进行消毒,因此也无法保证小朋友的饮食卫生安全。

  同时,该园食堂同样无法出具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且还存在少量调味品过期、库房不通风等问题。执法人员介绍说,由于小朋友抵抗力较弱,幼儿园食堂必须严格把好原材料、制作和加工、冷藏保鲜、消毒保洁、安全防范等“五大关”,才能较好的避免细菌性等食物中毒。

  9月严查学校食堂

  根据卫生部的要求,我省卫监系统于今年9月份对14个市州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包括托幼机构)食堂和集中供餐单位开展一次集中监督检查行动。据悉,从今天开始,省卫监所将针对此次检查在长沙市的幼儿园以及大中小学校的食堂进行为期2天的监督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