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条俄罗斯白鲸下周四空运抵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两条俄罗斯白鲸下周四空运抵穗

  其有“海洋中的金丝雀”之称,在明年元旦前可公开表演接吻等动作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歌声悦耳动听、肤色洁白无瑕的俄罗斯白鲸将携同各种奇趣的海洋小生物与广州市民见面并共度国庆。记者昨天获悉,广州海洋馆斥资300多万

引进的两条俄罗斯白鲸将于本月29日抵达广州,它们将和近日已入馆的台湾沙鳗、五彩鳗、金黄海马等动物与市民见面,让市民在国庆期间一睹为快。

  据广州海洋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馆在今年春节前斥资300多万从俄罗斯引进的两条白鲸将于下周四经空运抵达广州,并于国庆节期间在该馆亮相。该馆也因此成为华南地区首个引进此类动物的海洋馆。

  据了解,它们俩的搬家可花费了海洋馆的不少心思。由于它们体积庞大,只好放弃原来用军用飞机运载的设想,改用大型客机,并将其放进一个3.5m×2m×4m的水箱里,到广州后还得用起重机将其吊起运入该馆,并入住该馆为其专门准备的深达6米的水池。为使其适应广州的环境,该馆将用冷机将水温控制在18℃左右,待其适应后再逐渐升到20℃左右。29日当天本报记者将跟踪报道它们乔迁的全过程。

  该馆的海洋动物学专家邢定介教授介绍说,白鲸是来自北极圈的珍稀海洋哺乳动物,全世界仅存不足万只,它以新鲜鱼虾为食。由于生活在冰雪覆盖的北极,所以洁白无瑕的肤色成为它的天然保护色。它们前额宽阔圆润,上下两唇饱满丰厚,小眼睛炯炯有神,表情悦人,像个可爱的小宝宝整天向人们微笑。

  除了样子讨人喜爱之外,它还会唱歌,而且歌声悦耳动听。邢教授介绍说,1535年,当法国探险家雅克·卡提尔发现圣劳伦斯河时,当地的白鲸在水中载歌载舞,歌声悠扬动听,响彻百里以外,其美妙悦耳的声音令船上队员们惊叹不已,他们便称其为“海洋中的金丝雀”。

  据悉,该馆将请国内人员专门训练它们做翻腾、接吻等动作,在明年元旦前可公开表演。

  图:

  广州海洋馆的新宠物——五彩鳗。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