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机迫降擦出大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客机迫降擦出大火(组图)
飞机前轮不见了。

客机迫降擦出大火(组图)
机上145人安然落地。

  据新华社洛杉矶9月21日电美国捷篮航空公司的一架A-320空中客车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成功迫降,机上145人安然无恙。

  这架空中客车于当地时间21日15时13分从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伯班克机场起飞,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发现起落装置出现问题,决定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进行迫降。

  空中盘旋近三小时

  此前这架客机为了卸掉原准备飞行5个小时的燃油在太平洋上空盘旋了将近三个小时。

  迫降时,客机机头呈现略微上倾姿势,无法收回的前起落架首先触地,后起落架随后触地,在跑道上轻轻地着陆,着陆时其出现故障的前轮与跑道的角度正常,看似与飞机正常降落程序并无差异。但大约20秒钟后,前起落架开始冒出白色烟雾,继而出现明火,持续大约40秒钟后才熄灭。飞机滑行一段后平稳地停在跑道上。

  客机停稳之后,围在跑道边上的紧急救援人员立即帮助乘客和机组人员撤离。几分钟内,客机的机门打开,乘客带着他们的随身行李走下舷梯安全落地。

  乘客打电话报平安

  一些乘客激动地与救援人员握手,还有人忙不迭地掏出手机与家人通话报平安,另外一些乘客则冲着报道此事的记者手中的摄像机镜头挥手致意。一名抱着一个从客机上走下来的男童的消防队员把他的头盔戴到了孩子的头上。

  机场方面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消防队队长路·鲁波利在客机安全着陆之后很快表示:“这次迫降非常平稳,驾驶员干得很好。”

  在客机迫降时,围观民众在周围的房顶上和停靠的汽车顶上站着观看迫降的情景,美国一些当地及国家电视台也对迫降实况进行了直播。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发言人唐恩·沃克尔表示,这次客机迫降使用的备用跑道及旁边的一条跑道将无限期关闭,从而意味着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航班进港量将减少一半,与此同时该机场一些出港的航班也将受到影响。

  刚起飞就被告迫降

  这架客机最多可以载客156人,在起飞后不久即被告之前往洛杉矶迫降。洛杉矶机场的发言人布莱恩·巴尔德文表示,“在飞机起飞后不久,驾驶员就报告称一个着陆设备的故障显示灯亮了,作为防范决定返航。”在洛杉矶上空盘旋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客机才开始在洛杉矶机场尝试迫降。

  为迎接客机迫降,洛杉矶国际机场实施应急计划,撤空了2万米跑道中90%的区段。客机成功迫降后,多辆消防车和辅助车辆从左右两侧接近这架飞机。乘客全部安全撤离,消防人员和其他人员登机进行后续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