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点清洗 少点“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月华

  最近,广州市中院作出的一份判决可能要让各位出租车司机感到“不爽”了:法庭认定,交警以乘客不系安全带为理由,处罚司机的行为是完全合法的。换言之,即使出租车司机在乘客上车后千叮咛,万嘱咐,但乘客还是坚决不系安全带的话,一旦碰到警察,倒霉的还是出租车司机。

  这一判决一出,已有出租车司机“喊冤”了,称错在乘客,板子怎能打在司机的身上?当然,从理论上说,乘客不系安全带,司机可以不拉他,可市场竞争激烈,谁不想多挣点钱呢?于是,很多司机大声呼吁,要求交警将板子打在不愿系安全带的顽固乘客身上。

  乘客犯错,司机买单,这对司机来说固然有些难以接受,但在现行法规有效的情况下,光凭“喊冤”,恐怕难以解决问题。不如退一步想一想,除了乘客上车后不停叮咛以外,还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乘客系上安全带。或许我可以用亲身经历给司机大佬提个醒儿。某日上了一辆出租车,在司机的提醒下,拉出了安全带,一看,这条带子已是“满面尘灰烟火色”,油乎乎的,差点连本来面目都看不出来了。犹豫半天后,我把安全带拉出一点点,松松地搭在肩膀上,只求掩人耳目。路上一问司机,他果然想不起上次洗安全带是什么时候了。据说我还算幸运的,有穿着白衬衣的上班族,中规中矩系好安全带,一下车,白衬衫出现了一道灰印子!

  或许我经历的是极端情况,但安全带清洗卫生不够到位,应该也是乘客不愿系安全带的一个原因,各位司机大佬可否在这方面多做些努力,让乘客拉出安全带时多些舒畅,少些望而生畏。或许,这比“喊冤”有效得多呢。(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