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城中心商贸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5 乌鲁木齐晚报
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城中心商贸区(图)
  ——沙依巴克区区委书记魏毅接受晚报专访谈发展构想沙依巴克区经过50年的发展,特别是在改革开放之后,沙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成绩,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在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际,本报记者专访了沙区区委书记魏毅。

  记者:执政能力建设是我们党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沙区是如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

  魏书记:执政能力建设是我们党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我们始终按照十六届四中全会的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要求,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

  记者:目前,沙区已形成“三大商圈”,提升了商贸业的辐射力和带动力,沙区今后如何凸现乌鲁木齐市中心商贸基地的作用?

  魏书记:作为乌鲁木齐市的中心城区,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城的发展定位,明确提出了把沙依巴克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商贸城中心商贸区”的奋斗目标和“商贸富区”的发展战略,明确提出确立第三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导地位,明确提出“强力提升三产,探索发展二产,调整开发一产”的发展思路和以财税为核心,以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为突破口的发展举措。今后,我区将继续按照既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抓住乌昌经济一体化的机遇,围绕“三大商圈”提档升级做文章,来发挥我们建设现代化商贸城商贸中心区的作用。

  记者:近年来,沙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并呈现出三分天下有其二的良好态势。请问沙区是在哪些方面为非公有制企业营造服务环境的?

  魏书记:非公有制经济是最具活力的经济,目前在沙区经济中已经呈现出三分天下有其二的良好态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是关键。我们从优化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入手,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做大、做强,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富民强区、加快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措施来抓,确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资主体的地位,让非公有制经济在经济发展中“挑大梁、坐正席”。

  记者: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是沙区全力推进城区建设的理念,沙区今后将如何全面提升城区品位和档次?

  魏书记:发展城区要体现以人为本,要体现可持续性。沙区是一个中心城区,城区的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目前的重点是提升城区品位和档次,以全力推进城区建设,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领域延伸,使群众真正成为城区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使城区环境真正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杨天俊 通讯员 陈仁海 马骏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