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复活实验技术已成熟 上海将探索"人体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7 中国新闻网

  呼吸停止,心脏停跳,脑电波一条直线,在通常的临床医学概念中,这个人可能已被宣判“死亡”。但在上海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江基尧眼中,这样的“死人”在不久的将来“复活”并非没有可能。

  据悉,在上海,对于狗、猴子等动物“死而复生”的实验已经进行到原因分析阶段,“技术已经十分成熟”。

  江基尧介绍说,在动物实验成果的支持下,让人体在特殊温度条件下“死去”,可以降低外科手术、特别是颅脑外科手术的患者死亡率。在不远的将来,“死而复生”的技术可能在上海成为现实并造福于广大患者。

  (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郭翔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