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一董事长开车撞死行人 让司机顶罪露馅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烟台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开车将一名行人撞死,他的司机为领导顶罪,结果被识破。9月22日,二人分别被烟台市芝罘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判刑。

  2005年春节期间,烟台某公司董事长汪某驾车回岳父家,返回途中,与骑自行车的何某相撞,致何某颅脑损伤当场死亡。撞人后,汪某并没有及时救助伤者,看到现场四周无人

,驾车逃离现场。

  回到单位后,汪某将自己肇事的事情告诉了司机刘某。听说这件事后,刘某表示愿意替罪,并亲自策划了一个顶罪方案。刘某告诉汪某说,“自首”时只要谎称汪某中途下车,刘某接替汪某开车,车辆肇事时也是他不小心撞了人。经再三考虑,汪某同意了刘某的建议,并详细告诉了他肇事的细节。

  于是,刘某按汪某的描述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在汪某的恳求下,汪某当时两个随车回烟台的老乡也为其作了假证。本以为顶罪计划做得天衣无缝,却没想到交警发现刘某的供述中很多与现场情况不相符。在交警的严厉讯问下,刘某不得不交代了冒名顶替汪某肇事的事实,警方依法将汪某拘留。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汪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刘某明知他人犯罪而进行包庇,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张坚栋任泽英顾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