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稻博 香誉中华 第四届米博会11月长沙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13 红网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 (通讯员 林寒 苏正明) 万众瞩目的第四届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这个高规格、高水准、高风格盛会将给湖南农业带来崭新的发展理念,湖南的水稻技术、水稻品种在世界上大放异彩,将加速湖南农业经济的腾飞。

  与其它展会不同的是,这次展会无论是从规格上还是从形式上都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它的主题是“和谐稻博,香誉中华”,通过这个主题,展示优质稻米产业界各相关的产品,并组织相关的大型活动,宣传推介新技术、新成果,树立优质稻米的品牌,促进加快我国稻米产业与世界接轨的步伐。

  在开幕式上将邀请国家、盛市领导以及著名的专家学者, 以金色为基调色,绿色为衬托,体现主题,并以锣鼓、仪仗队、舞狮队、放飞轻气球、和平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大会推向高潮。

  除此之外,大会还有高规格的高层论坛。首先是在11月30日下午,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中国稻米高峰论坛,由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与主办单位组织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第二个高层论坛的主题是发展优质稻、超级稻推广研讨会。时间是12月1日下午,在同一地点,邀请袁隆平等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优质稻米、超级稻产业发展的前景。第三个主题是稻米深加工技术推介会,同一天同一地点邀请同样的著名专家学者讨论如何提高稻米营养和附加值,进一步推动我国稻米深加工。第四个主题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百里优质水稻走廊”项目推介会,以推介长沙的农业结构调整示范。

  这次盛会的内容更是独具匠心,与其它的会展别具一格,分为六大系列,优质品牌大米,优质稻米品种,以稻米为原料的加工食品,稻米副产品的加工品;优质稻米生产基地,新型农业示范基地;稻米生产加工检测设备,稻米深加工设备;农业机械,粮油加工机械,食品加工机械;农业生产资料:农业药化肥,除草剂等。

  同时,大会还将评选十大明星企业、十大金奖大米、粮食系统十大风云人物。为了更好地展现湖南,这次盛会还将邀请湖南的本土笑星和歌星联袂演出,让湖南淳朴的民风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在盛会中淋漓尽致地体现。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林寒 苏正明)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