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熟橄榄苗 半岁便挂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早熟橄榄苗 半岁便挂果(图)
  农谚说:桃三李四,橄榄十二。意思是说,桃树必须种上三年才能挂果,李树必须四年,而橄榄结果则需十二年之久。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橡埔村农民许本得兄弟种的一株橄榄树却“闹特殊”,播种仅仅半年就结出了果实。

  在许本得的农场里,记者见到了这株早熟的橄榄树苗,它只有二三十厘米高,却已经结出青翠的橄榄果了。

  许本得介绍说,他们培育橄榄苗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今年二月份他又播下了一批种子,没想到这一株却出类拔萃,三月份就开了不少花朵,经过精心培育、人工授粉,没多久,竟然结出这么一颗果实来。

  据介绍,橄榄树生长期较长,传统种植需要十来年才能挂果,改进技术后一般还要八九年,最快也需三年以上才能结果。半年就挂果连农业行家都觉得稀奇。

  记者王冲寒 通讯员金利明摄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