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万吨货轮撞歪桥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0 海峡都市报
两万吨货轮撞歪桥吊(组图)
两万吨货轮撞歪桥吊(组图)
N本报记者 王华友/肖春道文/图

  本报讯昨天下午3时左右,一艘名为“LONGHUA”的巴拿马籍2万吨货轮,在福州马尾港青洲港区抛锚时,因为风大浪急,撞上港区的一座桥吊,导致桥吊底座的一只脚严重错位,货轮的两只雷达也被桥吊的吊臂拦腰撞烂。

  记者来到马尾青洲港区采访时,港区公关科一负责人以“一桩小事,领导不允许采访”为由,不准记者进入港区。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从另一侧的门到达事发地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港区保安人员已经用铁丝网把现场封闭起来,一些工作人员正在勘察,桥吊底座的一只脚被撞歪。

  目击者称,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3时左右,当时巴拿马籍货轮准备驶到距离码头不远的砂石场,因为风大浪急,货轮进入港口时无法抛锚,又不能往左拐,只能硬往右拐,结果右船舷驾驶灯塔碰到桥吊吊臂,接着船尾也撞了上去,桥吊的底座被撞得错位,货轮的两只雷达也被撞断。

  一位多年从事海上运输的业内人士说,轮船撞上码头桥吊的事情,在全国都比较少见,这次幸好桥吊只是被撞得错位,如果是被撞塌的话,货轮可能当时就被砸沉报废,码头也会损失惨重,后果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