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04年度审计审出问题一串 公安局挪用资金2283万 人大责成市府追究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妮)在昨天召开的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陈志刚受市政府委托,向常委会报告200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从审计工作报告看,200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存在不少问题。市人大拟就审计报告作出决议,责成市政府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挪用部分建设资金

  报告指出,深圳文化中心工程项目1998年12月开工建设,由于项目前期工作深度不够就仓促开工,形成“三边”工程。至审计结束时,该项目仍未完工,建设进度滞后,工程成本增加。

  原市住宅局工程管理站梅林一村高层住宅项目部分铝合金门窗制安工程四项合计金额2187万元,建设单位未按规定组织招投标,违规将工程直接发包。

  市公安局挪用建设资金2283万元用于弥补基建超支,动用基建自筹资金179万元为已实行房改的笔架山宿舍加建电梯。

  专项资金违规运作

  审计发现,深圳市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有1780万元的无偿资助款没有按照管理制度进行安排。市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专项资金2003年7月由原市国资办核拨2000万元,用于商贸控股公司补贴安置下属5家特困企业的员工,但商贸控股公司只拨付350万元,其余拨给其他企业。

  审计也暴露出专项资金借款的工作存在许多漏洞。市同富裕发展基金截至2004年12月逾期借款8092万元,占投放借款总额的23.11%。

  截留应上缴财政收入

  据审计报告披露,部分单位和部门未按规定上缴或延迟上缴某些财政款项。市交通局2002年5月拍卖“绿的”经营权所得收入1.08亿元延至2003年8月才上缴,期间产生的利息没有同时上缴;该局未按规定将1995年以前的车牌拍卖基金7334万元上缴财政,而是转为单位自有资金。

  审计局在报告中指出,市人事局将从市对外劳动服务公司外企部分得的利润交由下属单位市人才交流中心收取和管理,单独开设银行账号,未纳入单位财务账内统一核算。该账户1998年7月至2004年6月共收入4991万元,支出917万元,主要用于购车、接待费及联谊会支出、出国考察费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