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谎售80吨白糖骗走巨款 骗子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03 桂龙新闻网

  利用客户信任,一男子伙同他人捏造出售80余吨白糖的事实,骗走30余万元巨款。在同伙归案后,该男子潜逃4年多,依然难逃法律制裁。日前,柳州市柳北区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被告人韦建国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2万元。

  韦建国今年48岁,原住来宾市兴宾区八一铁合金总厂宿舍。上世纪90年代中期,韦与同伙刘其生、曾启航和吴新明一起,向柳城县六塘糖厂提供甘蔗原料,让对方加工,换回白

糖后再销售。期间,韦等人认识了在柳州市民鑫市场做白糖生意的赵女士。

  双方多次合作,赵很信任韦等人,一般情况下,韦等人先把白糖运到赵的门面,然后现金交易,或者由赵通过银行转账。

  2001年初,六塘糖厂停止来料加工的经营项目,韦等人为还清借款,开始另谋出路。当年2月下旬,恰好在和赵女士做的两笔生意中,赵都是主动先付款,韦等人才发货。于是,韦建国提出,向赵女士下手“捞一笔”。

  2001年2月27日上午,刘其生打电话给赵,称手里有55吨六塘糖厂的白糖。双方讨价还价后,最终以21余万元成交,赵让刘当天下午将白糖运到柳州,随后便到银行将钱汇往刘指定的账户;下午,刘又打来电话,称手里有32吨融水糖厂的白糖,可以28日上午送到柳州,赵表示这批糖也要,又给刘汇了12余万元。

  不料,28日一大早,赵给刘打电话时发现对方已关机。下午2时多,心中慌乱的赵赶到六塘糖厂询问,才知道刘其生所说的一切都是假的。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2001年3月中旬,刘其生、曾启航和吴新明三人落入法网。他们交代,预谋诈骗后,韦建国按分工的确赶到了柳城,但没有联系糖厂,所谓的80余吨白糖都是“子虚乌有”。而刘其生和曾启航则赶到柳江县,打电话给赵女士,并在银行边等候,赵的汇款一到账,两人立即将钱取走。

  2001年10月,柳州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处刘其生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处罚金2万元;判处曾启航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处罚金2万元;判处吴新明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处罚金1万元。此外,公安部门还将韦建国列为网上逃犯。今年4月中旬,潜逃4年的韦建国刚从外地溜回柳州,就被公安机关抓获。

  来源:

  南国今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杨建林 李俊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