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核销可“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袁峰通讯员曾启通)从今年起,出口企业不用“往返跑”到外汇局手工报送收汇单证,只要电脑键盘一敲,通过互联网就可进行网上核销了。昨日,广东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丹儿在出口收汇实行网上核销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止9月19日,网上核销系统已经覆盖全省,办理该业务的出口企业以及业务量占比总量均达到了65%。

  李介绍,出口收汇的网上核销区别于传统核销模式的不同之处在于,企业可以互联网将其出口货物流和收汇资金流进行“对碰”,外汇管理局则可以利用电子校验的手段进行审核,防止“假出口、骗出口退税”等不法行为的出现。

  据悉,通过网上核销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经营和人力成本。省外贸龙头企业广新外贸轻纺(控股)公司总经理赵卫指出,在传统核销方式下,完成一个完整的核销过程需要3天左右,而实行网上核销后,只需要1天,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同时,外管局的工作效率也从每天处理出口外汇核销业务200笔提高到1000笔。

  目前,网上核销系统的推广已覆盖广东全省各个地区。截止9月19日,全省在外汇管理局办理了网上核销开户的出口企业共12140家,占出口企业总数的65%。其中,广州地区网上核销业务量占同期核销总量的80%,珠三角一些地区网上核销业务量也超过60%。(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