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芳发出盈余预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27 信息时报
雅芳发出盈余预警(图)
雅芳CEO钟彬娴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雅芳公司(AvonProducts,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VP)在美国时间21日宣布,由於销售疲软,能源成本上升,加上飓风卡特里娜的影响,公司可能无法实现其2005年盈馀预期,因此将下调其2005全年的盈余预测。

  全球雅芳纽约总部投资者关系部昨天并未对此做出更多解释。有研究国内直销行业的专家则表示,雅芳下调全年的盈余预测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的形势变化跟预期相差较大,一些预计会拉动中国市场业绩上涨的因素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他更指出,对于刚刚开放的中国直销市场,众多企业态度趋向平和,对今年业绩的预计都转向保守。

  预测盈余增长低于5%

  雅芳公司在美国股市21日收盘后表示,该公司将其2005全年的盈余预测下调,之前的预期为每股2.03美元至2.08美元之间。目前的全年盈余预测(包括之前宣布的每股0.18美元的税收优惠)较上年同期将会实现低于5%的增长,而上年同期的盈余为每股1.77美元(其中包括每股0.05美元的税收优惠)。雅芳表示,全年营收预计将出现5%左右的增长(以当地货币计算稍高于5%),全年的经营利润预计与上年持平或稍有下降。据了解,当日雅芳(AvonProductsInc.)(AVP)股价重挫11%,至27.22美元。

  雅芳将业绩预测的下降归结为其四个业务区的普遍疲软,其中中国的销售额持续下降;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中欧和东欧地区比预期的增长缓慢;拉美地区增长减慢。此外,该公司预测,美国业务不仅会受卡特里娜飓风的影响以及影响其代理商和客户的燃料费增加也会用对其产生作用。该公司还表示,其预测不包括公司在今年余下时间采取减少企业费用的措施所需的成本。

  由於雅芳发布预警,美国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将雅芳股票评级由“增持”调降至“平持”。消息透露,该公司券商在致客户的短信中表示,目前难以预测需要多少成本和时间该公司才能重返上行轨道,因为该公司业绩放缓的势头开始蔓延至一些新开拓的市场。

  中国区销售持续下跌

  对于雅芳发布2005年盈余预警,国内一些证券分析人士表示,雅芳只是在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不一定会对股东心里造成影响,引起新一轮的下跌,因为总的来说还是有相当的盈余。

  据深圳智多盈投资股问公司研究部主管余凯估计,雅芳是根据今年已过去的前三季的业绩,估计到今年最终业绩和盈余达不到预期而作出公告,以免到最后因为信息披露不足而收到谴责甚至诉讼。据了解,雅芳8月初就遭遇美国股票投资者的集体诉讼,因为其涉嫌误导投资者夸大增长预期,淡化经营风险,但又对其中原因的解释滞后并且缺乏让投资者对其盈利计划信服的基础。

  对于雅芳下调全年的盈余预测,直销行业的专家王万军表示,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的形势变化跟预期相差较大,一些预计会拉动中国市场业绩上涨的因素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据王万军解释,相对于美国、欧洲等已经相对步入稳定阶段的市场,中国直销市场才刚刚开放,海外直销巨头们都把中国市场作为最大的增长点。今年年初,《直销管理条例》颁布前,雅芳预测有几个利好的因素,如自身推行的“单层次模式”获得中国政府的青睐、能获得首张中国直销试点“牌照”、以及中国直销市场即将开放。但是,事实上,这些原本预定的利好都未能带动其增长,反而是直销试点影响中国业绩,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19%,实际销售低于预期近3000万美元。他指出,目前直销企业对刚刚开放的中国直销市场态度趋向平和,而对今年业绩的预计都转向保守,如郑锦李芬在较早前曾表示,希望安利今年的业绩能够与去年持平。(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