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泳池八成学生难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文瑞)昨日,越秀区某市级学校的学生家长陈先生来电投诉称:“学校游泳池只向参加培训的孩子开放,对于普通孩子形同虚设!”校方解释,因游泳池维护费用高、师资不足难以全面开放。越秀区教育局建议学校可适当增设游泳课程,提高泳池利用率。

  家长:不交钱就不能进泳池

  记者现场看到,该校泳池位于学校东侧教学楼底层,长20米、宽8米,共分4条泳道。由于是上课时间,泳池内并无学生。该校体育老师介绍,游泳池主要对三类学生开放,一是入校新生,今年8月起为清扫泳盲,曾对100余名入校新生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二是各年级培训学生,参加培训的均为游泳爱好者,统共100人左右,每人每学期缴纳160元钱,即可参加周末两天的游泳培训;三是校游泳队学生,约有30人,因参加区市比赛,一般隔天训练一次。据悉,该校泳池去年9月完工,今年8月启用,除对上述学生开放外,泳池大半时间闲置未用。进泳池游泳的学生不到总人数的1/5。

  记者采访了该校一些学生,不少学生希望学校能免费开放泳池,让大家有更多活动空间。其中,就读该校四年级的杜同学说:“一直想去校游泳池游泳,但那里要交很多钱,大多同学都没进去游过泳”。

  校方:维护费高难全面开放

  为何学校泳池无法对学生全面开放?该校校长表示,游泳池除每日清洗,每周换水外,还需配备游泳教练,较高的维护费用是难以全面开放的主因。此外,学生有1300余人,若全面开放小小泳池难以负荷。

  据悉,该校周末两天的游泳班课程共分为5个时段,每个时段70分钟,凡参加学生在9月至11月间可参加8个学时的学习。而此次培训的收费标准,已通过东山区物价局及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审批。

  教育局:可适当增设游泳课

  对于该校游泳培训班收费问题,越秀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该校在非上课时间进行游泳培训,收费采取自愿形式而非强制缴纳,收费标准如符合物价局规定,其做法并没有违反相关规定。

  不过,在气温允许的情况下,学校可在小学高年级中设置游泳课程,如此一来,不仅可多方位培养学生兴趣,还提高了学校泳池利用率。(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