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璃幕墙会“呼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玻璃幕墙也会“呼吸”了!在昨天市建管办组织的建筑节能现场观摩会上,一种新型的双层玻璃幕墙亮相。其内外墙之间约有60公分距离,除安装了可根据光照、温度自动开启闭合的百叶窗外,还密密“填充”了可循环流通的空气。据悉,有了这层厚实的空气层,寒冷天建筑物的室内温度至少可提高5℃左右。

  在位于杨浦区28号街坊地块的上海烟草(集团)科教中心项目工程现场,工作人员

向记者演示了这种新型的双层玻璃幕墙是如何完成“呼吸”的。只见,最外层的玻璃幕墙徐徐向前倾倒,室外的空气源源不断地补充进内、外墙间的中层。几秒钟后,外墙就又回复至原位,此时内层的玻璃幕墙则向室内方向徐徐倾倒,此时充溢在中层的新鲜空气随着漏开的缝隙进入室内。

  记者在现场掐了一下表,从外墙启动换气到内墙最后闭合,完成一次“呼吸”大约需要10秒钟的时间。据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表示,该种新型的双层玻璃幕墙其原材料乃是从德国引进,本身就具有相当好的抗辐射和隔热、隔声效能。中层完全靠空气“填充”的设计,利用空气层本身的循环就可达到最佳的隔热、通风的效果,还不会妨碍热量的散发。

  市建设和交通委副主任孙建平昨明确表示,这种极大地减少建筑能耗的新型玻璃幕墙不属于“光污染”一列,有关方面将大力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