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57 深圳特区报

  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

  ——五谈肩负新的使命、攀登新的高峰

  肩负新的使命,攀登新的高峰,关键在干,关键在落实。

  特区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是靠真本事、硬功夫拼出来的。在新时期,深圳要不辱使命,同样要靠广大干部群众去干、去闯。要干,就要“特别能创新”。创新是特区发展的生命线和灵魂,特区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最关键、最重要的在于创新。能不能创新,善不善于创新,直接关系到特区发展的前途和命运。一句话,我们要“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

  干,就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要探索发挥特区功能和作用的新形式、新举措,扩大特区的功能空间,没有创新意识不行。没有创新意识,就不可能有创新的工作,更不可能有创新的成果。以强烈的创新意识探索新形式、新举措,就要在全社会,尤其是党员干部中不断增强创新意识;要积极学习借鉴别人新的做法和经验,敢于打破旧观念、旧思维、旧做法、旧框框,要有独立思考、推陈出新的强烈愿望;要把创新意识贯穿到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中,贯穿到每一次改革中;要时时求“新”、处处求“新”、事事求“新”,不断开拓新的工作思路,探索新的工作方法,追求新的工作成绩。

  干,就要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创新能力是创新意识的现实表现,是创新活动的实现条件。新时期的创新,包括思想观念、发展模式、体制制度、对外开放、科学技术、企业管理和城市建设管理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创新,是整体推进的全面创新。和过去相比,创新的内容变了,对创新能力的要求也大不一样。我们在更广的领域里、更高的层次上,按照新使命的要求,求新求变求突破,不仅要有能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还要有能力在政治、社会、文化等领域全面创新。我们要激发起全社会的创新活力,使全社会的创新愿望得到尊重、创新活动得到支持、创新才能得到发挥、创新成果得到肯定,从而形成创新的巨大合力。我们要大大提高城市的整体素质,创造优良的学习研究环境,提高将新知识、新观念迅速转化为新产品、新服务和新制度的能力,提升环境创新、制度创新、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的水平,培养和吸引创新型人才,增强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技术和自有知识产权的创新能力。

  干,就要干出效果、干出东西来。新使命对特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工作做得好不好,不能用一般的标准去衡量,而是要看我们是不是在各个方面按照中央的要求走在了全国前列,是不是对全国真正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是不是有效突破了改革发展的“瓶颈”,是不是走出了全面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实现了这些目标,我们的工作才能算“达标”,否则就不能说完成了使命。

  善谋实干,则百业兴旺。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全力抓好落实,以干来体现认识,以干来推动工作落实,以干来谱写特区发展的新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