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行法律不足以震慑官商勾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32 兰州晨报

  9月22日,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的紧急通知》规定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企负责人撤出在煤矿的投资”的最后期限。

  就各地贯彻落实《紧急通知》和《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情况,21日,记者专访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

  记者:您认为如何贯彻落实这两个重要法规?

  李毅中:贯彻落实这两个重要法规,重点是根治官商勾结、权钱交易。

  记者:为什么非法、违法、违规煤矿停不了、关不死?

  李毅中: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企业自身的问题。二是政府监管方面的问题。三是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腐败问题。

  四是现行法律规定的问题,有的则显得失之以宽,失之以软,不足以震慑违法犯罪。

  据《工人日报》(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