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森美居突然提高商铺租金28家商户停业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3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少丹姚智)9月21日,兰州三森美居建材博览中心(以下简称三森美居)突然下发的租金涨价通知引来了部分商户的不满,随后,28家商户与该公司协商未果后,自行采取闭门停业的行为加以抵制。目前,当事双方仍没有达成一致。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三森美居一楼卖场,几家商铺已经关灯闭门空无一人。

  据一位商户讲,此次三森美居上调商铺租金,一方面没有提前通知商户,另一方面上调幅度有些偏高,平均下来上涨幅度每平方米近25元钱。由于事先并不知情,不少商户为了提高铺面的档次和品位,刚刚做了装修。

  如果三森美居本着对商户负责的态度,应该提前告知,让无法承受租金上涨的商户早做打算。为此,28家商户随后前往三森美居协商,但对方不予理会,一些商户只得停业抵制。

  对此,三森美居副总经理黄焱表示,此次上调铺面租金是在公司连续两年亏本培育市场的努力之后,为减少企业的亏损额不得已采取的举措之一。之前,公司向商户收取的每平方米40元/月的铺面平均价,不仅包含水、电、暖以及卫生、物业管理费等,还包括各种工商税费在内。

  这与其它类似规模的市场相比,铺面租金要低得多。何况,此次上调的铺面租金幅度不大,公司经过前期调查后认为,大多数商户都可以承受。(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