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鞋女被城管抓了“小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32 兰州晨报

  见到执法车四散奔逃一女跑得慢蹊跷晕倒

  城管来了跑,城管走了来,这是兰州街头小摊贩躲避取缔的“法宝”。

  9月22日,一名擦鞋女在看见城管后开始逃散,谁知却被摔晕在地。擦鞋女摔晕街头“我自己没本事,只能到处擦鞋挣点钱,城管来了我们就躲,可是今天没躲过。”9月22日,

来自会宁的擦鞋女任菊菊向记者哭诉道。当天上午9时许,任菊菊和她的同乡王国安来到文化宫的七里河烟草公司门口擦鞋。虽然他们知道这两天城管加大了检查力度,但是为了每天有些收益,他们还是出来等待着生意。

  10时许,任菊菊和其他人突然看见一辆写有“城管执法”字样的车辆开了过来,于是大家拿起擦鞋箱开始四散而逃,不想几名城管人员停下车追了上来,因为任菊菊跑得慢,几名城管追上后一把抓住她的辫子向后一拽,任菊菊当场向后仰倒摔在了地上,晕了过去。

  王国安奔跑中回头发现任倒在地上,只得返回,几名城管强行把他抓进车号为甘A·75302的车里,带到七里河区政府政务大厅前才停了车。

  路人救助擦鞋女任菊菊回忆到,她被摔晕后,在地上躺了不知多长时间,等她清醒后发现几位过路的老大妈围在她身边,她被众人扶到路边歇息了一会,任菊菊一摸发觉自己头后部有一肿块,而且持续头晕恶心。于是她给自己同在兰州打工的丈夫牛瑞拨打了电话,牛瑞听说后急忙赶到了文化宫,将妻子送回附近的租住房。

  牛瑞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两人一起靠打工养活着两个上小学的孩子,虽然知道擦鞋影响市容,因为没别的手艺,实在没有办法。

  城管声称无此事当天,记者来到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监察中队进行采访,据该队的郭副队长讲,这辆甘A·75302的车的确是他们的,当天就是他带队对小西湖一带进行了检查,但他进行落实后得知根本没有发生此事,何况城管执法本来是一件有理的事,他们不会使用粗暴的行为将有理变成无理。

  他希望当事人最好能来进行指认,这样他们也好调查落实此事。

  本报记者田海珠陶晓春(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