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平:编制丝网大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衡水九月二十二日电 题:安平:编制丝网大名片

  中新社记者 鲁达 高新国

  提到丝网,不能不提安平;提到安平,不能不谈丝网。被誉为“中国丝网之乡”、“中国丝网产业基地”和“中国丝网产销基地”的河北省安平县,丝网已成为其代名词,也是

其对外形象的一张名片。

  九月二十一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再次吸引了丝网界客商,包括来自美国、日本、乌克兰、巴西、韩国、德国等二十余个国家三百多名国外客商在内的八千余人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安平以会为媒,又一次将丝网名片撒向国内外。

  据安平县县长刘永军介绍,安平丝网生产具有五百余年历史,随着改革开放深入,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成为丝网生产大军。目前,安平县共有丝网生产企业一万七千余家,从业人员十二万人,在全国设有固定销售门店六千余家,除占有国内丝网销售市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份额外,产品还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超过一亿美元。丝网已成为安平县支柱产业。

  瓦谢连科是乌克兰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他此次是第五次来安平。他说,安平现在变化很大,不仅街道宽阔整洁,而且安平人市场意识越来越强。吸引瓦谢连科的最重要的还是安平的丝网产品。他们公司与安平安华公司是老业务关系。瓦谢连科说:“安华公司不仅讲信誉,而且质量可靠,我们合作很愉快,二000年时业务成交量三十万美元,今年预计要突破四十万美元。”

  巴西的一位客商是第二次来安平。他说,安平厂家很好,人也很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客商通过可靠的丝网产品质量与安平人结下合作之缘。

  丝网生产和销售使安平人认识的外部市场越来越大,尽快适应国际市场成为他们的新追求。电子商务、网络贸易现在越来越时髦,安平县诸多丝网生产销售企业已将此作为一个发展方向。

  安平县某丝网产销有限公司的郭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去年产值八千余万元,百分之九十以上是通过网络贸易实现的。郭先生说,大一点的企业都建有自己的网站,在保证质量,确保信誉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网上成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