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1宗闲置土地年内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均为2003年以前已批未建的土地

  本报讯 (记者谢卫东)“我市日前尚未清理的土地有121宗,面积达277万平方米,计划将在今年内全部处理完毕。今后土地利用将进入常态化管理。”昨天上午,执掌市长专线的市国土房产局副局长王耀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市从今年5月开始进行闲置土地的申报登记清理工作。目前,已处理的土地有60宗,面积达165万平方米,其中限期动工的有23宗,面积52万平方米;收回37宗,面积113万平方米。

  王耀辉副局长说,清理闲置土地的目的不在于收回土地,而在于盘活用地,调整规划,促进建设。此次清理的是2003年以前已批未建的土地,其中年限最长的有1988年批出去的土地。而导致土地闲置原因是多样的,有的因规划调整,相当一部分则是由于征地拆迁无法完成,部分为企业资金问题等。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